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
系所簡介

系所沿革

民國89年  立德管理學院「休閒事業管理學系」成立,招收大學部、二技部學生

民國92年  更名為「休閒管理學系」,開始招收碩士班學生

民國95年  開始招收四技部、進修學士班學生

民國96年  開始招收碩士在職專班學生

民國97年  更名為立德大學「休閒管理學系」

民國99年  大學部招生區分為「觀光休閒組」和「運動產業經營組」

民國100年  更名為康寧大學「休閒管理學系」

民國102年  大學部招生不分組

目前系上招收 大學部、進修學士班、四技部、運動績優、碩士班、碩士在職專班學生

 

系所特色

1、教育目標:「休閒運動與養生,銀髮遊憩在康寧」,以「健康生活」為主軸的課程設計特色;結合在地資源走向健康老人休閒,戶外遊憩、運動休閒、銀髮族體適能、銀髮休閒活動企劃、健康創意料理、健康養生飲調、休閒品味、銀髮旅遊以及公職考試需要的相關科目等,培育未來休閒發展趨勢的國際人才。

2、證照輔導:輔導考取咖啡飲調國際證照、餐飲料理相關證照、銀髮導遊及領隊證照、銀髮族體適能相關證照、旅行業相關證照、導覽解說及生態等證照、山域嚮導證照、水域活動相關證照、運動防護與運動按摩證照以及各類運動教練裁判證照。

3、職涯發展:觀光旅遊業、運動產業、健身俱樂部、專業銀髮族導遊與領隊、專業山域嚮導,活動企劃公司、長照中心、餐飲及飲調部門、自行創業。

據此,本系以觀光遊憩資源、休閒運動作為教育訓練的二主軸並以管理服務作為二教育主軸的支援基礎訓練,積極培育觀光遊憩與休閒運動產業專業人才。

 

核心能力

核心能力

核心能力指標

 休閒創新管理

專業整合應用

啟發觀光遊憩及休閒運動之活動企劃、行銷及執行能力

強化趨勢觀察與邏輯思考能力

增加創意休閒活動設計能力與實務操作

休閒觀光專業知識技能與態度

休閒運動專業知識技能與態度

培養觀光、遊憩與運動等資源規劃知識的應用與調查分析能力

輔導觀光、遊憩與運動相關專業證照的取得

鼓勵從事休閒、觀光遊憩與運動相關產業的實務操作能力

休閒職場服務與管理能力

藉由校外實習培養職場良好人際互動與溝通的服務態度

強化國際禮儀與職場倫理的認知

教導休閒管理及服務知能

 

畢業出路

休閒管理就業市場相當寬廣,可在如列產業規劃、設計、經營管理或服務:

產業別

工作屬性

政府行政部門

各級公部門觀光、旅遊、體育行政單位,如行政院交通部觀光局、文化部、體育委員會、教育部體育司、各縣、市、鄉鎮觀光旅遊、文化旅遊局、處、室、課等、縣市政府體育處等公職人員。

觀光旅遊產業

旅行業、旅遊商品開發人員、觀光旅館、領隊導遊、生態觀光解說專家。

休閒運動產業

各項運動教練裁判、運動俱樂部、休閒運動中心專業經理人、主題樂園與渡假村之運動部門、運動顧問與行銷公司、各種傳播機構體育部門等之經理或專員。

顧問公司

辦理休閒事業、休閒活動、藝文活動、民俗活動、會議展覽等之調查、研究 等活動專員。

一般企業

以協助公司團體辦理休閒活動策劃、輔導與執行工作之企劃部經理。

休閒不動產業

以密集資本投資為取向的休閒產業,如:觀光旅館、主題公園、高爾夫球場、休閒渡假村、健康俱樂部、遊艇俱樂部等專業經理人。